兩對堂哥夫妻,
同樣從自由戀愛、溫語鸞暖國度走來,
如今

一對冷如冰,一對熱如火。


爸媽一直叨唸著:人都要結婚,老了才有依靠。
所以,該為了應該結婚而結婚?
那,愛呢?
不要理它?


如果,他之後會愛上別人,那當初他為什麼要和這個人結婚?
和這個人結婚後,他為什麼之後又要去愛上別人?


結婚的人兒們啊,他們是怎麼告訴自己 結婚典禮上站在旁邊的這個人就是他要的呢?
(二堂嫂是說她看到堂哥的第一眼時,有不明聲音告訴她:這個人是妳老公。是祢說的?)


世界那麼大,卻夾在別人中間,原因何在?


大堂哥說:「我還是會顧家庭。」


當女人是家裡的那個時,都要男人顧家庭,但當自己不是家裡那個時,卻恨他只顧家庭。
坦白的說,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心裡只有自己。


要唸幾遍懺悔咒,才不失心瘋,才不去擠得難受?


「小堂哥,你交過幾個?」
『妳問的是哪一種?』
「有哪幾種?」
『有 我愛她她不愛我的,有 她愛我不愛的,有 彼此愛慕但卻沒說出口的,有 有怎樣但卻當沒怎樣的,有 沒怎樣但心裡有怎樣的,有 我去過她家她沒來我家過的,有 她來我家但我還沒去她家過的,有 我承認她她也承認我的,很多種,哪一種?』


伯母勸著大堂嫂:「忍耐點,別跟他吵,把他圈回來。」


叔叔要堂妹同時多交幾個,才能比較。


被比較的人兒,委屆的人兒,擠得很難受的人兒,無法做選擇的人兒,祢會給誰冠軍?冠軍的人會有獎品嗎?


到底什麼是愛?
能否讓我完完整整實實確確地明白?


侄女哭著說:「都是我害媽媽的,媽媽不是為了我,可以不用這麼委屈。」


大堂哥說:「我在跟我老婆說話」
祢知道,到底誰是他老婆嗎?



不早不晚,愛與婚姻遇上了,那是一種很無敵的幸福。


不早不晚,愛與婚姻遇上了,還剛剛好定點在永恆的圈圈裡,那是一種很霹靂的幸福。


不早不晚,愛與婚姻遇上了,還剛剛好定點在永恆的圈圈裡,而且旁邊沒有別人,那是一種很霹靂無敵的幸福。


上面這三種幸福,是不是得塞祢紅包才抽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