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手有搆到「資訊人」的邊圈兒,
但在教育界苟活著,習慣教師一成不變的生活和簡單不用大腦的工作模式,
面對那些日日翻新的技術應用,發現自己總是那個慢半拍的人。
 
不過我想真正的原因,是與我的個性有關。(也許也跟額葉腦結構有關係?)
 
雖然身為學校的資訊設備採購者,能接觸新知的機會很多,也必需身先士卒做很多試用與測試,
但常委託廠商代辦,
因為我真的很懶,懶得跟著世界一起進步。
 
 

在「非死不可」的快樂農場上種了一星期,
突然覺得自己比較懷念親手栽的牽牛花、波斯菊、蝴蠂草...在太陽下開花時的成就感。
(我很喜歡亂買種子、亂種、再被媽罵弄亂花園)

「非死不可」快樂水族箱裡的魚,會生寶石。
想到在台北當實習教師的那年,在小小暗暗的出租房間,硬是養了一缸珠鱗,十條吧。
他們不會生寶石,反而花了我很多錢,買各種水草、水質穩定劑、瀘綿、藥水。
有次返家渡假歸來,發現我的「錢」,成了一缸金魚屍水(宿舍停電,打氣浦停了)。
(在此,謹以「大悲咒」迴向那些被我養死的寵物們。吾造深孽,來生再償。)

看著網路交際平台上那些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廣東字交雜的遊戲說明,嘴角上揚。
原來,早就世界大同了啊。
(「簡體字不等於中毒」,你接受吧!)
(英文真的很重要,英文不好,連 Game 都不用玩了?!)
 
原本質疑與排斥有了 MSN 何必要 Plurk 、 有了 Space 和 無名,又何需要 FaceBook 的朋友們,
還是都不自覺地「遼」了下去,成了那個要掛在電腦邊等收成、看別人心理測驗結果滿足偷窺慾和表現慾的痴人。
「非死不可」上能和大家互動,連玩個種菜都能和別人「連線」,還可以綁架、放蟲。真有意思。
大家都挺怕自己是那個沒有非死不可、和別人搭不上線的人。
 
Web2.0 真的很優秀,讓全世界都串了起來。 
但是,
我還是懷念那些最愚笨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