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 家 好 !
我是三年八班 許 又 云。
今天,要跟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春 到 了。   春 到 了。 
 
春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有花,有鳥,有蝴蝶,還有那可愛的小蜜蜂兒。
每到春天,人們兒都會上山兒去賞花兒。
像我,上上週,就和大學的同學兒們,到烏來賞櫻花了呢!
 
烏來,是泰雅族原住民的部落兒所發展出來的一個 觀~光~勝~地~哦!
報紙說,2月14日起,就是那美麗的櫻~花~季~了,所以,我們就手拉著手,用雀躍的步伐向烏來奔去。
我們的心情,是那麼的高昂,就像那雲仙樂園一樣,那麼高哦!
 
但是,當我們到了那裡,發現櫻花妹妹們都還害羞的躲著,讓我們失望極了。
為什麼她們要那麼害羞呢?她們不知道我很想念她們嗎?為什麼呢?
當看到路邊看板寫著「櫻花季」,剎那間讓我們有想要拿機關槍掃射路人的衝動啊!
 
不過,世界還是很美好的。我們還是要多多走向戶外,擁抱大自然,多呼吸一點芬多精,才會變聰明哦!
所以,我就和研究所同學到宜蘭進行了走春之旅。
 
哦!陽光下的宜蘭,是多麼的美啊。
我們在傳統藝術中心看了宋江陣,雖然,我一點都看不懂,還奇怪她們為什麼一直叫,但是她們的活力感染了我,讓我也好想大聲叫。
再來,從傳統藝術中心坐船到冬山河,我們還騎車繞了它好幾圈,但是那個腳踏車坐墊讓我的屁股好痛。
晚上,去泡了溫泉,大概是熱水讓血壓上升,回到房間就好想睡,就睡了。
可惜沒有參加到男同學們的飯店頂樓趴,聽說他們吵鬧到被其他的客人投訴,真好,我都沒有被投訴過,真想有這種經驗。
 
隔天早上,先在飯店吃了早餐,同桌的男同學很貼心,自動幫我烤了厚片吐司,不然,吃了一碗稀飯的我,其實很害羞再去拿,真是謝謝他了!有同學真好!
再來,我們去爬了五峰旗瀑布,那裡的風景蠻漂亮,可惜第三層以上都封起來了不讓我們進去,我們只好在第二層的瀑布下玩一下下水,
石頭邊好多蝌枓哦!有位男同學一直在抓它們,別的男同學起鬨要他把蝌蚪送給我,雖然他的蝌蚪只有一隻,看起來又不太壯,但我們還是一起拍了照,
大家都一直在笑,那隻小蝌蚪如果知道牠讓我們那麼開心,一定也很開心!
 
後來,又去了林美石盤步道。步道裡涼涼的,很舒服。可惜同學們都走好慢,我一直等都等不到,只好自己走在前面。可能他們又在後面抓蝌蚪吧!真是調皮。
 
吃過飯後,我們到了舊的草嶺隧道騎單車,這次的單車比較好騎了,屁股不會痛了。
整個路邊都開滿了杜鵑花兒,風還一陣陣的,好不暢快啊!

隧道裡滿滿的都是騎車的人們,有人還超車,還好這裡不走火車了,不然他們就危險了!
隧道很長哦,同學說有2公里,出了隧道就看到了龜山島,大家都好開心。

路邊有很多賣飲料和烤香腸的,
同學買了一隻給他女兒,他女兒只有三歲,長得好像我們的系主任哦!
他爸爸說「妳長得像我們系老板」,她居然說「我不要當蟹老板,我要當海綿寶寶」,好可愛哦!
她一個人,就把整隻香腸吃光光,看她吃,害我肚子也餓起來,烤香腸的老板真應該找她去拍廣告。但是不知道那個烤香腸的老板姓不姓蟹?

後來,我又和同學騎回去,一直騎,一直騎,居然騎到了福隆火車站!
看到火車在自己旁開過去,真的好特別。

這兩天,運動不少,很久沒有這麼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了。讓我覺得我的靈魂又年輕了起來!讓我又很想學宋江陣的人大叫:「青春啊!」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兩天的宜蘭都是大太陽,但是因為我以為會很冷,所以全部的人只有我穿套頭的毛衣,真是不好意思。
但是我不敢脫哦!我怎麼可以把衣服脫掉讓太陽笑我們胖呢?!

總之,春天是一個很棒的季節。希望大家都要多多去玩,才能促進經濟發展,讓國家走上康莊大道,早日收復國土、解救同胞。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