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夜歸。  
  小弟要我買鹽酥雞回家祭他的五臟廟,挑了住家附近一家新開的炸物攤光顧。
  本來懶得吃晚餐的肚子,在聞到香味後就任由反射神經自動執行工作--多點了一塊日式雞排。
 
  老闆在起鍋時,突然轉身從冰箱裡再拿出醃泡的生雞排,丟進炸粉盒裡,用力地拍打推壓、丟進油鍋。
  才暗自納悶明明除我之外沒人再點,怎麼就炸起來放著涼嗎?
  沒想到那老板對我笑得靦腆:「剛那塊粉沒壓好,肉沒完全展開,形狀不美,我再重炸一塊給妳,請等等。」
  
  好樣的。
  連雞排形狀這種小細節都在乎的店家,我喜歡。等得甘願。
 
  回家後和小弟一人咬一口,欣訝地發現它還是用類似咖哩和照燒醬醃佐的,是一種稍具特別的好滋味。
  雖不算頂極美味,也難登大雅,但老板的「態度」已讓顧客有滿足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