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年前去台北實習,
隨意走進西門町一家店隨意給一個叫Teresa的設計師給她"亂剪",
沒想到做出來的造型還不錯,隔天得到的回饋都是讚美,
後來就放心把頭髮固定交給她。
 
女人對髮型設計師應該都有一種偏已的執著。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合到自己脾胃的,便不太會換。應該說,沒有信心輕易更換。
 
小弟老嫌弟妹去的髮廊太貴,洗加剪就八八八,老唸著她應該乾脆跟我上台北找Teresa。
(他當兵前找過一次Teresa,有被她迷住)
看著弟妹一臉為難尷尬的臉,我笑著說:「沒關係啦,髮型這東西,要重新培養對設計師的信任,很難。」
別人都推舉的髮型,到自己臉上也許就不適合。
也也許別人說好看,自己其實不喜歡。或別人不喜歡,自己倒看了其實很順眼。
 
而如果弄錯髮型,就會像某個叫許叉云的女人,彆了快半年還恢復不來。
(所以這次還是又乖乖回去找Teresa)
 
還記得以前大學有次走進一家時髦髮廊,年輕的小女生說我髮量太厚,於是操著剪刀幫我「打薄」;
回家後我不經意摸了後腦,才發現,她所謂的打薄是把我裡層的頭髮剪到只剩一點五公分。
那是一個恐怖的經驗。
 
Teresa是一個「手感」讓人很舒服的設計師。
她長得很像電視裡的小嫻,很漂亮,講起話來也開開朗朗溫溫柔柔。
很喜歡給她洗頭,她的動作總是力度適中慢慢但又有節奏,而且可以從她的指尖感受到「認真」。
還有,在修妳的頭髮時,眼神也十分專注,
最可愛的一點,是
她會看著鏡中的妳,邊撥弄著妳的頭髮,邊思考要怎麼順妳的髮流,然後抿唇歪頭。
那樣子,會覺得自已是一個有被「認真服務」到的客人。
那感覺很好。
 
不是每個人都有讓客人感到舒適的能力,
有時換小妹或小弟來沖頭或上髮捲時,
那水花潑得我全臉、用毛巾擦頭大力到我頭必需跟著她的手擺動(這時候我就會很明白多多在被我抓去洗澡時的無奈感受)、
或是指尖傳來的感覺不夠熟練,
都會讓人想捺耐不住對她們尖叫「阿哞哩係厚阿沒?」。
 
我一向都是脾氣最好的那個客人。
Teresa可以同時搞三四個人的頭髮,來問我願意稍等嗎?我都笑笑說好。
她的技術也很不錯,剪出來的型、捲出來的捲度都比較自然。
唯一的缺點是:老把我瀏海剪太短。
但我想想也好,一次剪多一點,才會有"賺到"的感覺。 =_=
 
-----
1、她現在跳槽到莫髮妒。(幫她打廣告)
2、我真的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