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 為了排課, 苦白教學組長的頭髮,
每當排好一回, 就有老師要求她調課, 不然就是為了搶用專業教室而有所不滿.
 
夜間主任要求日校老師到夜間兼課一天, 以維日夜間能相互交流,
讓夜間有日間的支援, 好讓夜間導師不用在夜間滿堂, 可以空下時間班級經營.
但是, 在日校師資不足時, 他卻要求自己不要到日間上課, 單純夜間上班,
以及, 他的妻子也不要到夜間, 單純日間上班, 即可,
他的理由是「我們不缺錢」.
 
以前的資訊科主任, 現在正式榮升了實習組長, 很多的業務津貼和出外的機會,
以往氣焰很大, 頂著「業界達人」的名號, 說自己什麼都會, 在校園裡走路有風,
老校長和董事, 把他視為資訊高手, 叫我要多請教他,
他第一次和我見面時, 在眾多同事面前, 很熱心的教我「網頁能用記事本編寫」,
上回看他拿一台用學校的經費採購的單眼相機, 隨口問問, 他開始熱心的開始教我「這是單眼、這是鏡頭、這是快門、相機要這樣拿」
他說他在外面有資訊公司, 人脈豐富, 在這裡工作, 只是報恩, 「他不缺錢」
 
大園鄉婦女會來學校借用師資和電腦教室辦研習,
照慣例, 每場檢定和研習, 編排經費時, 由上到下, 大部份的主管要領一筆基本行政支援費用,
即使沒做什麼事, 但必須.
雖然, 他們的薪水已經高上很多,「他們不缺錢」.
 
這電腦研習, 我商請了一名以往是技術教師但今年要進行教育實習的好同事擔任講師,
我只是好意, 善想: 他今年實習沒有底薪, 讓他有些外快,
沒想到, 這研習, 夜間主任莫名地不太開心, 然後那同事的姐姐是科主任, 告訴我, 以後都不要排她的弟弟, 「她家不缺錢」.
 
我猛然才想起, 是啊, 這些人都不缺錢, 個個是皇親國戚, 私校董事的皇親國戚或世交, 都是大園鄉的地主, 當然好野人.
我的好意, 反倒讓自己, 裡外不是人了.
 
回顧一看, 所有的行政人員裡, 似乎只有我是沒有背景, 而且, 好缺錢.
 
考進大興上班的第一週假日, 夜間主任打電話到我家, 我的母親因他是女兒長官, 禮貌閒談數句,
沒想到, 後來那夜間主任說成是我母親在我到大興前, 打電話拜託他,
呵, 這下, 變成 被別人說成有背景但仍舊沒錢的 喜又吟了.
 
不明白, 他們都不缺錢,
為什麼要來上班? 為什麼要和同事爭來爭去? 為什麼要拿學校的東西回家用? 為什麼要說別人不好來彰顯自己?
為什麼要做事都說沒空,要領功跑第一?
 
我好窮, 所以我上班好認真, 但是, 還是好窮.
下輩子, 你們誰啊, 記得提醒我, 投胎投對, 比較重要.
 
不過, 純抱怨啦, 反正我也不能怎樣.
而且, 潑這篇, 可能會被趕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