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蘇頓 Robert I. Sutton
 
2010年9月
HBR最新第四十九期
 
好主管會保護部屬,讓他們擁有最大的空間,在單純的環境中,專心做出最好成績。
因此,本文提出七種做法,請上司為部屬擋掉冗長的會議、上級的多管閒事,以及其他許多會讓人分心的干擾,讓員工把重心真正放在工作上。
 
方法一:抗拒自己的壞毛病
方法二:保障正面衝突
方法三:讓員工不受干擾或浪費時間
方法四:反抗上級的愚蠢行為
方法五:練習創意無能和惡意順從
方法六:終結員工的敵人
方法七:幫部屬扛壓力
 
好主管會保護員工,讓他們不致崩潰或苦惱,但主管並非烈士,不能永遠把員工的表現與幸福放在第一。
當保護員工與其他更重要的考量衝突時,有智慧的主管會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
 
「你把一粒種子種在泥土裡後,不會每個星期都把它挖出來,看看有何進展。」
 
===
有人跟我說,我適合自己當老闆,
這篇就當作自我勉勵,希望將來在「阿云姐雞排店」的員工都很快樂,
不過,在這之前,可能得先去紫南宮借點發財金。
(但是,也有人說我不夠圓融,那怎麼能當老闆?老闆不是要善於交際應酬哈拉打屁笑面豬腦嗎?還是指老闆都惹人厭,我惹人厭,所以適合當老闆?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