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上班,所以請假一天。

吃完午餐,媽要我幫她剃掉所有頭髮,因為月初進行化療後,現在開始大量掉髮,她想:于其等掉光,不如索性先剃掉。

拿著電剪,不知從何下手。
爸依舊火爆的在旁邊指揮:「就嚕下去就對了啊!」

心一橫,五分鐘後,看著媽那顆尼姑頭,九個月大的侄女,居然指著阿嬤嘿嘿嘿的笑出來。
大夥兒跟著笑,但,其實心痛痛的。

以往媽總要我幫她修頭髮,但畢竟不是專業,剪完她又要嫌,我不開心,拒絕再幫忙,她又來魯,說女兒好,
這麼多年,每回聽她喊我去修她頭髮,總都心不太甘情不太願,
沒想到,會有一天,要幫自己的母親,剃光頭。

幫她換藥時,心也痛痛的,好好一個人,身上就割了三道長長的口子,
縫線綁得像蜈蚣,皮下還埋了一個注射用的管子,預備下幾次化療時用。

想起自己曾許願,母親所有的病痛,都由我承受,沒想到,天好像沒聽進去,她身體總是不太好。

還好她人緣不錯,探望的親友不少,她心情最近舒緩些。希望痛苦可以趕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