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事的早上。
 
從好友的blog點去她妹妹的blog,一篇一篇地讀著。(一家三姐弟都是才子才女,嘖,人家父母怎麼那麼會生啊?!)
突然有深深的羨慕。
 
自小便與家裡那兩個霸王弟爭吵不休、拳腳相向,養成我現在殘暴粗魯的個性。
但各位看倌疏不知男人婆也是有當女人的渴望,
(你們不會明白我從小想要有個姐妹可以一起玩家家酒的心情。)(拭淚)
還記得若兩個堂妹來訪,有女王傾向的我便會剎有其事的在我房間門口掛上「女人國」三個字,不准兩個弟弟越雷池一步。
不過,當然沒用,因為那兩個臭男生會去叫來爸媽,
爸媽會邊把那「國牌」撕掉,邊操著當父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慣有的敷衍口吻:「一起玩,乖」。
 
長大後,和他們也鮮少聊天。
雖然我沒懷過春,但少女的心事也難與小我三、四歲的弟弟們講起。
再長大一點,還沒來得及會過意,較聊得來的小弟就被別的女人搶走了。
(突然很明白那些覺得兒子被媳婦搶走的醋桶婆婆心情,哈)
 
再來嘛,就是那種回到家各自在自各房間過活的情況。
 
其實,後來覺得屋大不如屋小溫馨。
像我家,一人一層:大弟二樓打電動,我三樓上網、看電影,四樓小弟和愛妻窩著搞甜蜜。
大家自己時間到時想睡就睡,起床上班時,可能家人還在夢鄉或已出門。
我這個人又懶,沒在msn上遇到,我也懶得去招呼聯繫,漸漸地,同住一屋,卻像不同國度。
 
所以啊,每每聽同事、同學們說和姐妹閤家出遊、兄弟把酒夜談,總是濃濃欣羨。
 
想起有個同事說她想生個籃球隊,彌補自幼獨生女的寂寮。
這心情是可以體會明白的。
但,只要手足情深,能來個團結三對三,也勝過散沙籃球隊。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