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妹妹年老器官衰竭.走了
1/29 酷哥在媽晾被單時,從沒關好的門縫走出家門,一去不回,找不到了
 
她們,在我高二那年出生,14年了,很老很老的老狗。
我曾是家裡最疼愛她們的人。
多少個冬天的夜晚,妹妹躲在我厚外套裡睡著。
酷酷是隻極神經質的小狗,喜歡亂吠,老往垃圾筒跑,活力充沛。
 
多多來了,
我的重心在多多上。
多多因為是大狗,關不了,於是和我吃住一起。
曾經也希望酷妹多三犬玩在一起,
無奈酷妹對多多就是不能相容,每看一次狂吠一次。
多多長大後會還擊,兩隻前腳夾住小小狗就作勢要咬。
所以,有多的場合就得把酷妹關起來,要放她們,就得我帶著多多上樓。王不能見王。
因為多多對我的”愛相隨”,爸又不喜歡狗叫亂吵,我只能減少靠近酷妹的次數;漸漸地,這兩年,我不再對酷哥和妹妹付出疼愛。
她們因為上了年紀,醜相許多;而爸也因為多多漂亮、會撒嬌、聰明有規矩而偏心許多許多。
家裡,對那兩隻狗狗是疏於照顧的。
 
我想,
人的「愛」有很多種,父愛、母愛、情愛、子女愛等等;但同一種的「愛」同時間,只能給一個對象。
我後來不太相信,"你們我都愛"這種狗屁話。
我承認我比較愛多多。而且,多很多。
酷妹像是全家人的寵物,而多多是專屬於我。
 
事情發生後,我,好愧疚好愧疚。
和媽在電話裡,哭個不停。
是我害她們老時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是吧?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妹妹的最後一面我都沒見到,那天早上我出門要登機前往峇里島,我甚至沒有走去跟她說再見。
所以,她不等我。在下午就走了。
酷哥,是不是因為要去找妹妹呢??他不認得路的,那麼冷的天,只穿一件小背心,到哪裡去了?
 
「不要養寵物」--很多人這麼說著。因為要經歷一段段的死別。
人類在意的,總是自己的情緒、感觀。這些小動物卻用最無私的情感去面對主人。
 
我很愛養寵物,超愛。
在她們面前,妳不用擔心自己工作好不好、一個月收入多少、有沒有變胖、成績好不好...
妳兇她,她會更對妳撒嬌;妳說想安靜,她會靠在腳邊陪著妳;妳啜泣,她會過來舔舔妳,然後緊靠著妳依偎。
比起我們對她們健康的照顧和一個安穩的窩,我覺得,她們給予我們的比較多。
 
妹妹,酷哥,謝謝妳們伴我走過青春成長歲月。
不管妳們在哪裡,下輩子,希望妳們幸福。
 
妹酷
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