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
 當許瑜培的二十六年來,都習慣別人看著我的名字喊「許培瑜」。
 他們的理由是:唸起來就很順口,讀音的關係,腦袋直覺就會唸成培瑜。
  所以不管是老師點名、護士喊領藥..聽到培瑜我都會默默的舉手、走出去。懶得糾正
 
 當許又云的三年來,開始不得不習慣別人把我的簽名看成「許文玉」、「許又玉」、「許文雲」、「許又雲」、「許又芸」...
 他們的理由是:以為我的工整正體簽名是草寫甚至是簡寫,所以很貼心的幫我轉成正確的「文」「玉」「雲」「芸」。
 
 問題是.....我都在我的名字旁邊標上注音了,為什麼還要把它key成「文玉」?
 好想拿著麥克風去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打字和寫字?你把許又云自以為是地改成許文玉有什麼感覺?改別人的名字很好玩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請回答!」
 而且,不然,字也寫漂亮一點嘛,像國小生歪七扭八的抖大「許又雲」三個字的遠百週年慶DM還給我寄到學校來,實在覺得有點臉紅燥熱。
 
 大家都會問我為什麼要改名?
 記得有一個同學直溜溜的說:「這把年紀改名一定跟姻緣有關。」
 
 不可否認,那點是有佔大部份因素,因為許瑜培筆劃算起來說是孤獨命,是有怕咩。而且,不想再給別人叫錯。
 但改了,也沒有多不孤獨。而且更慘兮兮地變成大家把我的名字寫錯、讀錯、會意錯。^^" 哈。
 
 以後,就別問我改名字有沒有效了?
 最近是很多人問我要不要給當小老婆啦,但醬就算不孤獨嗎?^^" (張姓組長,我拒絕你。但車子房子還是可以過戶到我名下。)
 
 還有,不要再問我跟許如芸有什麼關係?沒有關係。 -_-"
 
﹝貳﹞
 年底,結婚潮。兩人擠一張床,溫暖抗冬。 ^^
 幫著同事做了她兒子的婚宴攝影和結婚光碟製作,另一個同事問我:「有沒有想過現在老幫別人拍,那自己結婚時誰幫妳拍?」
 ^^" 嘿,還真是個好問題。
 
 能幫別人是好事。像伴娘都當了六次,幫著同學朋友幸福出嫁,她們開心、我亦開心。
 而且,我若出嫁,我的親朋好友應該會歡欣鑼鼓、鼎力相助。她們老說我「好人有好報」。^^" 多多是蠻好抱的。
 
 遠赴台中祝賀大學室友的"珍.幸福"喜事,她是我看過笑容最燦爛的新娘,好美麗。
 
﹝參﹞
 弟:「妳最近開始談戀愛了嗎?」
 云:「你哪隻眼看到我談戀愛?」
 弟:「我問看看嘛。男的女的?」
 云:「女的又怎樣?」
 弟:「沒關係啊,只是先讓我有心理準備」
 云:「好,那我想想再決定要不要公開」
 弟:「還是跟學生?」
   「也沒關係啊,學校不要知道就好了」
 云(內心OS):『我長得就像蕾絲邊嗎?我有什麼魔女的條件嗎?....其實,我現在在人獸戀。』(狂吻多多中)
 
﹝肆﹞
 最近忙得亂七八糟。該教課的時間也都挪來處理公事用。
 但要問我忙了什麼,我一時也答你不出來。
 回到家還要處理爸中毒的電腦,實在忍不住把厭煩擺現在臉上。
 當然,最後又免不了被說教了一頓。
 翅膀沒有硬,只是累。
 馬斯洛的五層需求,卡在第三層和第四層中間,上不去。 
 
﹝伍﹞
 不明白沒車的時候,高速公路為什麼速限還是只能100?
 而且明明大家都開得比我快。
 
﹝陸﹞
 相較於之前的交檔作業,明天的上台報告緊張多了。
 怕在眾多專業知識份子前結了巴。 ^^"
 怕講太長,辭不及意。怕忘了詞,講非所意。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