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知道是否因為中毒,硬碟空間居然80G不足,開機不起來。
 索性連CPU升級四核心,但裝了之後其實也沒快多少。浪費錢。
 Vista不順手還一直要求驗證,又灌回XP。
 科技的進步,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2.昨天中午和研究所導師吃飯,在學校管二館的西餐廳。
 導師是口試時第一關的主關主,說話慢條斯理、氣質非凡;重點是皮膚好好,白裡透紅。
 同桌還有三位碩二專班學長,導師的研究生。華碩產品經理和鴻海科技經理。
 大家輪著自我介紹,邊介紹邊談自己公司如何導入ERP和難處優勢等等經驗及自己見解。
 並且,大家決定只用英文名字互稱。
 我,最後一個輪到。和上回迎新介紹自己時一樣,五秒結束。沒有英文名字。沒有ERP。沒有"思欸嗯 斯"。
 
 發現自己的英文素養真的很差,連餐廳端盤的阿桑都可以開口閉口夾雜英文單字。
 「我們這個豬里肌是腮邊肉,一隻豬才兩塊,就是松板豬。貨源很少,要平常要有長久合作關係cooperating的才買得到。」(-_-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單字啦,我聽力不太好)
 
 不過也好,老師上課時就會跳過我,大概”體諒”我經驗不多而且一張快睡著的浩呆臉。
 他們好像偏好找銀行業的同學問答,尤其是彰銀的。^^"
 
3.一直很奇怪自己怎麼會擠得進這個地方。
  而大家都那麼的精明能幹、見多識廣,又何需來此花度兩年?
 難不成真只為--培養人脈?
 有點後悔沒選擇報到台科大的資管所,那裡是EMBA;聽同事說,那裡都是總經理董事長;
 比起中央資深工程師、經理還略勝一籌。
 同樣旨不在學,去那裡還可以多一點成為有錢小老婆的機會。唉,失策。
 
4.上回一個同學對我說,我們口試同組,他對我印象深刻,因為我說話十分有力簡潔。
  哈,這大概是人類的通病--太看得起別人、太容易檢討自己。
  他不知道,我說話簡潔是因為我答不出來。我才對他的滔滔不絕敬佩不已咧。
  我想,這大概可以是誤打誤撞體認出的啟示--多說多錯、少說少錯。許大云就是這樣唬過評審的。
 
5.段考已經過去快一週了,考卷還沒改完。不想改。
 超討厭改嘸蝦米拆碼。煩。
 
6.天氣很好,但,不想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