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 妙不可言。
 
無法解釋的,我們總推給『緣』。
而什麼是緣?我曾思索過,不得其解。
 
今天進門時,父親拿著一封紅咚咚的聖誔卡信封,指著上面的寄件地址問:
「這是誰寄的?妳去過她家嗎?她的住址是我們以前在三重地址的對面啊!」
 
我一愣,接過來看了看--『力行路二段』;
父親繼續喃喃地說:「我們以前是力行路二段145號啊!就在她這巷子的對面啊!妳有沒有去過她家?不會不認得妳以前住過的地方吧?」
 
我,沒有去過她家,倒是兒時記憶全活躍鮮明了起來。
 
在三重從幼稚園住到小二,才轉學到桃園;
街頭巷尾出名的恰查某,在同輩份的玩伴裡,我是女老大,
而樓下的阿婆則是看到我就要搖頭外加碎碎唸:「查某因仔恰北北」;
在永福國小還是老師們疼愛的”優良學生”,(當然,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啦!)。
 
沒想到,
憑著偶爾的緣、在畢業後才熟稔起來的轉人學妹,
還有著原來也就住在父親白手起家第一站、自己兒時回憶的附近的緣;
剎時,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暖暖的。
 
 
而,在看我這篇文的妳(你)呢?
我和妳(你)又是什麼緣?
 
 希望不是孽緣。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