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去信義區了。
 
諾大的變化,驚訝了我;
像是劉姥姥逛大花園一樣,處處瞠目喈舌。
 
毗鄰的百貨、寬大的影城,
樓樓中間,用天橋全都接連了起來,
遊人隨心的可在這城裡遊走自如,
飯堂、電影、雜耍藝人、時尚、資訊展,
你可一併皆取。
 
而我,對於Touch一下就能刷卡買票、
影城裡的立體電影造景、柔軟地毯...買爆米花那長長的人龍...
則是像木星人遊地球,俗到極點地覺得好玩又新奇。
 
台北這城,舊與新併容、科技與人文併存;一直覺得很有趣。
(西門町裡的怪裝怪樣年輕人裡,你真的可以看到老人在路邊下棋)
 
桃園的中正特區也開始準備了,
聽說也是一個威秀影城,
期待著。
 
不過,妙的是,
我這個桃園人,已經一年沒有去桃園街上了。
我想,即使長榮貨櫃搬走、經國特區搞好了,
我說不定早變成連家門都不出的女人。
這些又與我何干?
 
這世界的齒輪,推著大家在走。
我,倒像似一個脫落的鑼絲帽,躺在地上看大家。
 
『Hi, City, Good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