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希望,
有一個班級是由自己帶著走完三年順利畢業的。
 
當導師很辛苦,
但,
當學生有回餽時,
即使只是
看到妳會給妳一個燦爛的微笑,
取笑妳今天的髮型很瞎,
然後跑給妳追。
 
我的課總在一年級,
過了二年,畢業時,
她們只會記得--這個老師很好笑;
但並不具份量。
每次的謝師宴,多因同事盛情而去,
但面對甚至是從未接觸過的班級,總是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每年總有學生問我,會不會哭?
其實,我會,
只是,好像輪不到我眼眶紅。
妳們的導師都沒哭,我又憑什麼哽咽?
 
想到二年前帶了一年就放手的班,連朵花也沒有,其實有些難過的,
但畢竟,
如她們曾怨我的:是我離開她們。
而為了讓她們早日和新導師熟稔,更不敢介入關心,
她們,怨我更深了吧。
 
只是,人生有很多無奈,
現實總是重於理想。
主任兩個字,其實並沒有對我有多大的光環榮耀,
只是挑戰自己罷了。
只是當發現自已當初所謂的挑戰已不具重要,
路,已走不回頭。
 
昨夜的那班,不因在豪華飯店,不因同事盛情,不因科系,
只因這班的學生特貼心可愛。
 
看著DVD播放的畫面,聽著他們偶起彼落的驚呼聲,
第一次,深深羨慕著「導師」這個職位。
 
我的小老師問我,會不會想當她們班的導師,
我笑笑說,我不夠格,
因為,我忘記怎麼全心全意的當一個老師,已經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